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单位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校领导高溥参加2021万华化学校企共创论坛并走访周边企业拓展就业市场和顶岗实习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3分类:新闻资讯阅读量:6787 次

9月15-9月16日,万华化学2021年校企共创论坛在烟台举行。应万华化学集团的诚挚邀请,学校校长高溥,招生就业处、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万华化学优秀教师代表一行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6日上午,参观了万华全球研发中心及烟台万华生产基地,在下午的论坛中,万华化学集团首先对2021年优秀奖教金获得的教师进行了颁奖,我校有10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接下来万华化学高级副总裁陈毅锋、万华化学高级人力资源总监赵继德分别就万华化学责任关怀体系、万华化学人才发展体系进行了分享交流,我校2018届油气储运技术专业毕业的黄明伟作为优秀校友进行了交流发言,万华集团的安全文化、人文关怀以及职业发展体系让黄明伟在三年的工作中从初出校园的毛头小子成长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装置班长,万华给学生提供了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我们的毕业生也深受万华集团的高度认可。

1632406512481.jpg

图一 会议现场

1632406603905.png

图二 校企共创论坛会议人员合影

17日,高溥一行参观考察了桓台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并进行了人才交流座谈会,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奎国,县组织部副部长刘书京等同志,汇丰石化集团、金诚石化、东岳集团、金光博汇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座谈会上,校企围绕合作交流、院校对接、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1632406825311.png

图三 走访桓台工业园相关企业

18日,高溥一行到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伟、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风、京博聚烯烃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臣、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星、京博聚烯烃新材料POE事业部总经理董全文等企业领导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京博石化的“仁孝”文化备受感动,同时也对企业的“创新观”、“发展观”、“人才观”、“经营观”、“人生观”及“管理观”高度认可,在校友座谈会中,高校长希望我校学子们不断发扬铁人精神,用朴实的思想、扎实的基础以及踏实的工作态度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尽快成长为学校发光发亮的流动名片,照亮学弟学妹职业选择的道路。

1632406914367.png

图四 与顶岗实习学生和校友座谈

座谈会后,高溥一行参观了企业N1N实训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中控室及学生生活活动中心。校企双方在随后的交流中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校企联融合作,尤其在N1N的企业实训战略中尽快对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可以在首届本科订单班、师资培训培养、企业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1632406967565.png

图四 参观京博石化集团

通过参观调研、走访,高溥一行深入了解了山东省国有石油化工企业和地炼企业对我院毕业生的需求情况,看望了毕业生代表并向他们转达了全校师生对校友的良好祝愿。此次企业调研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石化企业的距离,深化了校企双方的融合,加深了母校与校友的感情,为我院更好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撰稿、摄影:王小芬  审核:周立民)